新疆風場極端氣候與廣袤地域對風力發電設備電氣配線的考驗

中國是全球風力發電的領先者,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裝機容量,其中,2021年中國陸上風電新增裝機容量30.7 GW,占全球42.34%,而海上風電新增裝機容量更是高達全球80.02% (根據全球風能理事會《2022年全球風能報告》的統計)

案例背景

中國是全球風力發電的領先者,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裝機容量,其中,2021年中國陸上風電新增裝機容量30.7 GW,占全球42.34%,而海上風電新增裝機容量更是高達全球80.02% (根據全球風能理事會《2022年全球風能報告》的統計)。中國風力發電產業的發展,初期引進國外技術,到成長期有許多中國本地公司開始自主建立技術、最終擁有整機輸出的能力。捷諾克長期在各產業豐富的配線經驗,以及在地的專業團隊,為中國廠商提供產品技術的顧問與諮詢服務,協助完成自主技術的建立。

業務挑戰

中國西部省份新疆是中國政府七個指定風能發展基地之一,新疆風力發電場位則於吐魯番盆地。由於風力發電設備的風機頂端電纜配置需要輕量化的要求,無法使用不鏽鋼帶進行電氣配線,另一方面,氣溫從夏季日間的40°C到冬天的零下10 °C、常年濕度為17%的氣候條件,對所有塑膠件的配線器材都是極致考驗;除了氣候條件的特殊性,風場幅員遼闊,風力發電系統運營商維修範圍的風機之間,最遠達100公里,單座風機高度在30公尺以上,每一次的維修都意味著高昂的成本與大量的時間。捷諾克協助風力發電設備製造商釐清此電氣配線的特殊需求、並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

Read More

戰略目標

捷諾克的首要任務是找出能適應新疆風場氣候特性,在極度乾燥的沙漠地區,於風機頂端安裝束帶於電纜上時避免脆斷發生,同時滿足施工輕量化要求的產品;此外產品性能需要可靠的穩定性,減少日後風力發電設備維修頻率,降低停機期間時間與成本的損失。

捷諾克的解決方案包括

1. 捷諾克提供的解決方案包含能適應極端氣候的尼龍66耐寒束帶、極地耐寒束帶,適用於-60°C到85°C的操作溫度範圍;此外,塑膠材質相較於不銹鋼束帶的重量差異,也滿足了產品輕量化的要求。

2. 捷諾克所提供的束帶通過UL認證,除了達到電氣配線在拉力上的UL認證標準,機櫃內選用的束帶阻燃等級取得UL安規認證UL 94 V-2級別,保障機櫃內的電氣安全。

3. 母集團配線器材事業部的製造實力,為耐寒束帶的性能鋪墊穩固的基礎,其穩定的良率確保可靠的產品品質。

Read More

商業利益

捷諾克根據在全球豐富的配線器材經驗,成功的幫助客戶建立電氣配線的技術知識,供應在沙漠乾燥氣候條件下安裝品質穩定的耐寒束帶,使風力發電工程符合國際電氣配線規範標準,並且優異的產品穩定性真正的大幅降低風力發電系統營運後的整體成本。

Read More

相關案例

解決您電氣配線的痛點

迎接汽車線束管理的新挑戰

Chinese Railway Market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