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電氣配線管理標準推手

捷諾克以技術力掌握成案的指標案例,推動中國軌道車輛制定配線產品阻燃標準,主導高鐵束帶規格並協助標準規範制定,大幅縮短產品測試冗長的驗證開發期,完善了產品安全標準,同時協助縮短專案開時程並成功複製導入不同軌道機車車輛專案

案例背景

中國鐵路運輸設備的全球頂尖品牌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幾十年來一直為優質鐵道機車車輛的領導者,專精製造和優質維護服務,中國中車擁有世界一流的產品和技術標準,為繁忙的城市之間鋪設了品質嚴格把關的安全鐵道網絡

業務挑戰

中國幅員遼闊、高速鐵路橫跨溫度正負40℃的領土,穿梭於複雜的地質環境和各種嚴苛氣候條件。加上中國快速發展的都市化,持續的將高鐵技術及安全品質標準向上提升。開發過程中,標準化絕對是影響高效能且維持高競爭鐵路系統的最關鍵因素之一,鐵道機車故障不僅可能會延誤或中斷旅客運輸服務,甚至導致災難性的出軌事故。
時空回到2010年,當捷諾克首次與CRRC合作啟動專案時,中國高鐵類別下還沒有針對電氣配線管理的特定標準,而中車必須在功能和可靠性兩方面對電氣配線管理進行產品認證,尤其是在嚴苛的極端溫度下所需求的高耐候產品品質無疑是成敗的關鍵。更重要的是,該專案已設定在特定的時間內需完成驗證並開放民眾通車服務。

Read More

戰略目標

捷諾克的首要任務是為中國高鐵的電氣配線紮線帶制定安全阻燃標準,並協助完成產品合規性,簡化耗時的產品採購和驗證過程,進一步確保電氣配線基礎設施的可擴展性,永續性和高效能,以維護高鐵車輛營運。

捷諾克的鐵路運輸電氣配線解決方案包括

1. 與客戶協力共同開發並在專案過程中持續優化電氣配線方案,憑藉捷諾克多年來對塑膠材料科學的專業技術力,確認產品耐候標準建議對應產品規格,提供耐寒尼龍紮線帶,推動阻燃性,低煙排放和低煙毒性的特性驗證。
2. 歸功於業務對產業的敏銳度和卓越顧問式諮詢服務,捷諾克在產品開發初期即能根據高鐵運輸的設計流程進行了產品規格開發,深厚的專業知識使我們能快速面對專案挑戰,協助中國中車通過了高鐵車輛分類的防火標準,順利地通過德國DIN-5510鐵路零組件的防火驗證。
3. 捷諾克強調在地化專業團隊建立,著眼區域性發展的市場潛力,深耕在地佈局,靈活運用產業累積的材料特性配方,成功提供可對應當地鐵路運輸法規的在地解決方案不僅大幅降低客戶的產品驗證風險並提高客戶鐵道基礎設施的運營效率。
4. 持續與客戶開發合作,擴大捷諾克在軌道車輛市場的產品組合併並深化長期合作夥伴關係。

Read More

商業利益

經由顧問式銷售專業所建議的產品規格耐寒尼龍紮線帶,成功地協助中國中車能夠順利驗證產品品質符合鐵道零件防火安全標準,並在專案區域內實現產品量產可擴充性,快速擴展機車車輛的基礎設施,大幅縮短產品開發期、有效簡化了冗長的產品可靠性驗證和制定標準相關的時間和復雜性。
安全是軌道交通的最高準則, 捷諾克相信從設計階段到可靠性驗證,每個環節需在初期被考慮進去,才能成功達成高安全標準要求,避免重工的不必要成本及時間,更確保電氣配線零組件與您的鐵路運輸操作安全條件完全兼容。

Read More

相關案例

解決您電氣配線的痛點

迎接汽車線束管理的新挑戰

Chinese Railway Market

Scroll to Top